快訊/陳道輝改口「記憶落差」 國防部:安全回報發燒記錄一個都沒有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敦睦艦隊染疫情形,國防部自23日起每天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調查狀況。有關敦睦支隊長陳道輝22日接受質詢稱有誠實回報發燒記錄,軍督處長胡瑞訓少將23日表示,已經跟陳道輝做過確認,他坦承是自己記憶上有落差。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也說,安全回報表上面的發燒記錄一個都沒有。

對於陳道輝回報發燒記錄跟國防部內部資料有出入,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表示,「不是他說謊啦」,因為我們得到的資訊不足,又急於把調查狀況供給長官,結果引發誤會,然後就一連串負面消息出來,這部分已列入檢討,未來檢查步驟會一定要有依據,比對實際作為,整理完成後再公布給外界,避免資訊混淆。

▲▼0423國防部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防部記者會,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胡瑞訓表示,軍督處專案小組事後有打給陳道輝確認說法,陳道輝說,「就他記憶所及,3月11日的記錄是扁桃腺發炎的案子,但發燒欄位寫0,書面資料審查是寫0」,所以他也特別說明,是記憶上有落差,才表達錯誤。

針對22日陳道輝接受質詢到一半,最後電話遭拿走,引發外界誤解,張哲平表示,這部分有跟呂召委報告 ,因為陳道輝情緒不適合發言,經過呂召委同意後,才把手機拿走,並非外界所說的直接拿走手機。

發言人史順文也補充,陳道輝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任務執行上的認真執著,對官兵的照顧我們都非常的熟悉,暫時把他調離現職是要把事實做釐清,證據到哪我們處理到哪,張哲平強調,發燒事件發生,調閱調查醫療紀錄才知道,比對安全回報表後,「他一個都沒有回報發燒。」

關於有聲浪不斷替支隊長陳道輝喊冤,甚至有上書總統蔡英文的說法傳出,國防部在記者會上也表示,他的表現有目共睹,不管是任務執行上的認真執著或照顧官兵,陳道輝暫時調離現職,是為了釐清真相,「大家不用關於擔心
證據到哪裡,我們辦到哪裡」。

▲▼0423國防部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史順文。(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誰核定敦睦出航? 國防部直接公布公文!馬英九時期也曝光
國防部公布敦睦艦隊航行足跡 3月12日駛抵帛琉停留3天
韓國瑜疫調敦睦24人 國防部:官兵接到電話認為他們不是合格人員

更多熱門新聞…

國防部認了!敦睦艦隊出發前「沒有普篩」只打疫苗
高層指示海軍司令道歉? 國防部副部長:不管長官或自願他都有這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