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剪掉招牌長髮 「一直有這想法」…背後原因超感人!

▲▼林昶佐剪掉招牌長髮,預告22日晚間要開直播說銘。(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限時動態)

▲林昶佐剪掉招牌長髮,預告22日晚間要開直播說明。(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限時動態)

文/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一頭烏黑長髮造型,讓人印象深刻,選戰期間一度成為對手攻擊目標;林昶佐近期接觸為癌友捐髮議題,決定剪去從1996年維持至今的長髮造型,盼能幫助更多癌友。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立委林昶佐頂著一頭招牌長髮造型,投入2016年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打破傳統性別框架,選前更被對手、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批評「頭髮比女人還長」、「心理不正常」,成為攻擊的目標。最後林昶佐仍順利勝選,並當選連任第9、10屆立委。

林昶佐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投入政治工作後,就一直有想要剪去長髮的想法,但都沒付諸實行,直到最近接觸到癌友捐髮的議題,覺得很有意義,他就決定剪去從1996年起維持至今的長髮造型,希望他的這束頭髮可以幫助到更多癌友,更邀請民眾一起響應。

另外,林昶佐今天晚上7時30分將在臉書直播,首度以短髮造型亮相;明天上午則將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假髮對癌友的重要性、假髮製作的困難與需求。(編輯:蘇龍麒)

▼林昶佐剪短髮。(圖/翻攝自林昶佐直播)

▲▼林昶佐剪短髮。(圖/翻攝自林昶佐直播)

▲▼林昶佐剪短髮。(圖/翻攝自林昶佐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