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新增3確診「陰轉陽」!張上淳:發病和採檢時間有關聯

▲▼0421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0421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簡仲豪/台北報導

敦睦艦隊磐石艦爆新冠肺炎群聚疫情,累積27人染疫。今(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例確診,患者在第1次採檢時皆為陰性,第2次採檢才呈現陽性。但因目前研究認為發病初期病毒量比較高,今天卻出現二採才染疫的患者,使民眾對於採檢出現質疑。對此,專家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時3個案比較早就召回,雖然1採為陰,但出現典型症狀,院方也沒放過,進行2採後就發現為陽性。

張上淳指出,當病毒到達某個程度,就會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況,所以這3名案例,判斷是已經屬於時陰時陽的階段,所以在採檢時才會出現1採陰2採陽的情形,且發病時間點和採檢時間點也有關聯,多數病例在發病初期就會被偵測到,或是到醫院就診,所以在採檢時比較容易在1採出現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個禮拜的病毒量比較高,要檢測出陽性機會比較大。」張上淳表示,若是感染者已經到第2甚至第3個禮拜才接受採檢,像是這次敦睦艦隊上的3名確診者,在船上也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進入時陰時陽的階段,通常醫院都會比較謹慎,多採檢幾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