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運河「激清澈照」曝光!衛星空拍對比1年前 船全沒了視線直透水底

▲▼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公布威尼斯空拍對比照,顯示疫情讓河道上航行的船隻銳減。(圖/記者張靖榕攝)

▲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公布威尼斯衛星圖對比照,顯示疫情讓河道上航行的船隻銳減。(圖/European Space Agenc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日前釋出2張衛星空拍圖,對比威尼斯在疫情爆發前後,水面上航行的船隻數量變化巨大。

歐洲太空總署的衛星哨兵2號 (Sentinel-2),在哥白尼計劃 (Copernicus Programme)中負責監測地球環境變化,這次展示的2張照片分別為2019年4月19日,以及今年4月13日;可以清楚看到去年此時的威尼斯相當熱鬧,數十艘船隻同時航行在威尼斯大運河及朱代卡運河(Giudecca Canal)之上。如今幾乎所有船隻都停泊岸邊,只剩下極少數的船仍在移動。不僅如此,沒有船隻擾動的河面重新變得清澈,連底部的地形起伏都清晰可見,而這樣的美景竟然是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副作用」。

威尼斯長居人口僅5萬多人,每年平均接待的遊客數高達3600萬,義大利3月8日下令封鎖後,這個亞得里亞海邊的小城市突然少了數百萬遊客的影響,不論經濟、市容及生態,很快就回到數十年前的樣貌。

經濟活動銳減進而淨化環境的情況,隨著新冠肺炎所蔓延之處一一出現。如距離歐洲千里之外的印度,工廠停工、交通減少,空氣汙染也很快退去,城市裡的居民們再次能夠以肉眼看見巍峨壯闊的喜馬拉雅山脈;美國的衛星空拍圖也記錄了類似狀況,推特及臉書上甚至因此出現大量梗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