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三星語音助理「S Voice」6月起終止服務

▲▼GALAXY Gear 的 S Voice。(圖/ETtoday資料照)

▲GALAXY Gear的S Voice功能。(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為與蘋果推出的Siri語音助理競爭,三星於2012年推出自家智慧型語音助理「S Voice」。本月初,三星發布公告宣布將自今年6月1日起終止S Voice服務。

「S Voice」是三星在語音助理方面的初次嘗試,於2012年與當時的Galaxy S III搭配推出,但推出後因錯誤率高且速度緩慢而成效不彰。據《9to5Google》的說法,S Voice僅具備基礎功能,可用於撥打電話或設定提醒,但無法以對話方式回覆查詢,而這正是Google Now及Siri皆配備的功能。

三星於2017年在當時的旗艦機Galaxy S8中,以全新的虛擬助理軟體「Bixby」取代S Voice,隨後推出的機款也都採用了Bixby,包括Note系列及中階的A系列等。

就目前來說,唯一廣泛使用S Voice的產品為三星旗下部分智慧型手錶,三星表示,Galaxy Watch及Galaxy Active皆已提供Bixby升級,而6月1日S Voice服務正式終止後,也將為Gear S3及Gear Sport提供升級。

不過其他仍使用S Voice的三星設備則將不會更新支援Bixby,包括:
Galaxy A3、A5、A7、A8、A9
Galaxy Note FE
Galaxy Note 2、3、4、5
Galaxy S3、4、S5、S6、S6 Edge
Galaxy Note Pro 12.2
Galaxy W
Galaxy Tab 4
Galaxy Tab 4 8.0/10.1
Galaxy Tab S8.4 and S1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