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很幸運有這樣的部長…」蔡英文20秒狂讚「陳時中表現好」:讓人民有共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防守新冠肺炎疫情有目共睹,更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聲量持續看好。面對陳時中的好表現,總統蔡英文10日在突破60萬粉絲的IG中,大讚「很好!我們很幸運有這樣的部長。」

▲▼蔡英文大讚陳時中防疫表現。(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蔡英文大讚陳時中防疫表現。(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由於民眾這陣子對台灣充滿許多想法,所以蔡英文在前陣子於IG開放民眾提問,並且把想對陳時中說的話分享出來。

關於「覺得阿中部長表現得如何?」蔡英文10日晚間在IG上透過影片回覆粉絲,「他表現得很好啊!他講話不急不徐,而且每句話都聽得懂,讓人民有那種共鳴!」

在專業方面,蔡英文認為,陳時中領導的醫療跟公衛體系,發揮了非常大的戰力,「很好!我們很幸運有這樣的部長。」

另外,對於這次台灣防疫的看法,蔡英文說,雖然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在平常大家會你一言我一語,想法都很多元,意見也很多,七嘴八舌有時候還會吵架,可是當國家面臨一個重大挑戰時,「這個團結的心,是在社會上每個角落都能找到的。每個人都知道,這個時候就是要團結、無私。」

蔡英文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她去看口罩國家隊工具機時,發現人員日以繼夜的把工作機組製造出來,每個廠商把最好的人集中在同一地方,一起製造口罩生產所需要的機組。

蔡英文提到,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曾說過,「我們平常都是大亂鬥!」但是這群人碰到國家面臨挑戰時,全部都派出最精銳部隊,不但穩定供應,而且還能不斷增加產能,讓台灣現在有餘裕能幫助其他國家,「我們這個口罩隊,其實是讓人足甘心欸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添2例境外移入「居家隔離期間確診」
武漢返台「類包機」仍在溝通中 陳時中重申:註記不會取消
五一連假要取消?蘇貞昌:疫情若有急遽變化「隨時宣布」

更多熱門新聞…

薪資補貼上限2萬、水電費最高打7折!2張圖看懂「服務業紓困2.0」
紓困條例修法加碼1500億 游錫堃:拚下週二拍板
獨/北市7億災害準備金快燒完!買口罩預算達1億 經費細項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