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羅斯福號」近300名船員新冠病毒確診

▲▼「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前艦長克勞齊(Brett Crozier)也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被澥職的「羅斯福號」航母前艦長克勞齊對 艦上官兵談話時的畫面。(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截止目前,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母上已有286名船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報導稱,目前,該艦已有超過90%的船員接受了檢測,共有2329名船員上岸,其中有1700人在飯店隔離。

在此之前,「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上校(Brett Crozier)因為寫信向美國防部求援遭到免職。美國前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批評他「天真愚蠢」,無法成為指揮官,並批評克勞齊的行為是對他 對他本人、以及對海軍指揮系統和船員們的背叛。7日,莫德里因發表不當言論引咎辭職。

隨著美國疫情持續蔓延,美軍航母也相繼「中招」。繼「雷根號」「卡爾文森號」、「羅斯福號」航母有船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日前「尼米茲號」也被爆出發現感染者,成為第4艘出現疫情的美海軍航母。至此,美軍今年上半年計畫部署在太平洋的航母全數確診有新冠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