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梯按鍵吐口水?旁人勸阻竟遭忽視 他道歉:只是哈氣

▲廣西南寧一名男子對電梯哈氣。(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廣西南寧一名男子對電梯哈氣。(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蓄意吐口水的人都會遭到民眾唾棄。廣西南寧一小區電梯內就有一名中年男子摘下口罩,低頭向電梯按鍵做出兩次疑似吐口水的動作。社區管理單位證實後表示,該男子並沒有吐口水,只是對電梯按鍵哈氣,事後已經對整棟樓電梯進行了全面消毒處理。

綜合陸媒報導,廣西南寧有一名男子搭乘電梯時,疑似向電梯按鍵吐口水,旁邊另一名乘客似乎想上前阻止,但他卻不以為然。

▲▼廣西南寧一名男子對電梯哈氣。(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小區的工作人員表示,案發的當天,他們找到了該名男子,透過視頻核查,男子並沒有吐口水,只是對電梯按鍵進行了一個哈氣的動作,「我們已經立即對該棟樓的電梯、電梯按鍵以及公共區域進行了一個全面消毒處理。」

事後社區工作人員和民警也上門核查,目前涉事男子體溫正常,也沒有感冒、咳嗽等症狀,而男子也認知到了錯誤,已經向其他民眾道歉。該名男子表示,個人行為已經造成大家的恐慌,以後會注意言行舉止,也會避免在公共區域摘下口罩。

網友得知後紛紛憤怒表示,「哈氣就不產生飛沫了?就比口水殺傷力低了?道歉有用的話要法律幹嘛?」、「做錯了事沒關係,關鍵是對事情的態度」、「不單是恐慌,還令人作嘔」、「能不能刑拘」。

▲▼廣西南寧一名男子對電梯哈氣。(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