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二例!居家檢疫男從香港入境 「叫朋友來載」跑到桃園

▲宜蘭一男子居家檢疫偷跑到外縣市,幸只接觸載一人,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如圖)表示至少會罰10萬元。(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一男子居家檢疫偷跑到外縣市,幸只接觸一人,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如圖)表示至少會罰10萬元。(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罰不怕!又有居家檢疫男子趴趴走,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31日表示,確有一名香港入境男子,回宜蘭居住,原應居家檢疫,30日閒不住竟請朋友開車載到桃園辦私事,男子行為不可原諒,至少會罰10萬元,而男子已被強制隔離在外縣市檢疫所,男子朋友的健康狀況良好。

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說,3月25日從香港入境一名男子,回到宜蘭居家檢疫,接受電子系統訊號監測,30日下午2時許點多,電子系統發出異常訊號,出動人力搜尋,確定不在家,發動全省及警政系統尋找,下午4時許在桃園找到人。

徐迺維表示,經了解,男子是請朋友開車載他到桃園去處理私人事務,過程中除朋友,沒接觸過其他人,男子居家檢疫,雖然本身健康狀況良好,並不是病人,朋友也健康良好,但居家檢疫需要更高標準要求,衛生局會加強持續關注。

徐迺維強調,男子「這種行為是不可原諒的!」,會依相關規定,至少會罰10萬元,而男子已強制隔離在外縣所的檢疫所。

徐迺維表示,宜蘭居家檢疫線上監管有800例,跑到外縣市是首例,之前則有一例開罰,是本月中有名居家檢疫者出門去附近買檳榔,經找回,裁罰10萬元。

►乾洗手買得到了!超低特價限時搶 噴霧、凝膠各有用途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4貼上課遇死劫...3幼兒瞬間沒了媽 30歲顧家男「永遠缺席婚禮」

►4貼載童上課「路口對撞機車」釀2死!宜蘭媽腿變形不治 3子女拋飛嚇傻

►宜蘭確診第二例 美國留學生返台坐防疫計程車「只接觸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