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認「全球處於戰爭中」恐有百萬人死亡!要求各國積極展開行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26日在視訊會議中,向G20領袖表示,世界正在與可能讓各國分裂的病毒開戰,並表示,如果各國政府不盡快採取積極行動,可能會有數百萬人因此死亡,並提出三大目標,要求各國聯合起來對抗新冠病毒。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在G20視訊特別峰會上,向各國領袖表示,新冠肺炎是這個世代的共同健康危機,「我們正與可能使我們分裂的病毒開戰。」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正以驚人的速度擴散,最初的10萬例確診在疫情開始後幾周才出現,但現在短短2天就出現10萬病例,「如果各國不採取積極行動對抗,數百萬人可能因此死亡。」

譚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的社會、政治與經濟體系造成損害,同時提出三大目標,要求各國聯合起來對抗新冠病毒。首先是快速採取積極行動來對抗病毒,「戰鬥、努力戰鬥、奮力地戰鬥吧!就像你的生命是依存於它一樣。」

譚德塞強調,許多國家採取了嚴厲的限制,包含關閉學校、企業,並要求人們待在家裡,而這些措施會讓疫情減緩,但不會因此消失,「我們必須做得更多,我們必須立即建立、擴大、培訓衛生人員,以發現、測試、隔離和治療每一個確診病例,並追蹤每個接觸者,這不是一個選擇,這是義務。」

譚德塞希望各國可以聯合起來對抗新冠肺炎,分享各自的戰略和資源,也合作創造出疫苗和治療方法,讓這種情況不再發生,「我們可能說不同的語言、信奉不同的教義,但我們是由相同的原料組成的,我們都是人類」、「戰鬥、團結、激發,我們唯一的決心就是,永遠不再犯。」

►被批評超在意!「他們背後有目的」 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譚德塞拖很久才認「嚴重」! 日本副首相:有人說WHO應改稱CHO
►G20視訊峰會將向全球經濟注資5兆美元 習近平籲:減免關稅、取消壁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