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逃過致死率50%伊波拉魔掌 紐約醫師:我害怕冠狀病毒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面對全美疫情大爆發,重災區紐約一名醫師史賓賽(Craig Spencer)便現身在推特上詳細描述了急診室災難般的一天,坦言面對這波新冠肺炎疫情感到無比恐懼,並呼籲大家遠離社會以拯救彼此。他早年身為流行病學家,曾到訪非洲及東南亞進行醫療研究,並因曾感染致死率達50%的伊波拉病毒而聲名大噪,因此這番對新冠肺炎的評價也引發大眾關注。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檢測,艾姆赫斯特,Elmhurst,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據CNN報導,史賓賽現任職於紐約長老會/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急診醫學全球衛生總監,眼見肺炎病患遽增,他心焦之下在推特發長文寫下「急診室的一天」經歷,希望能提醒更多人認真看待冠狀病毒。

史賓賽表示,自己每天到急診室上班時,都能見到無數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入院中,幾乎沒有其他疾病患者的身影,每名病患都已至少感染一週以上,毫無疑問的是,確診人數仍會在每個夜晚持續暴增,就像過去數個夜晚一樣。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檢測,艾姆赫斯特,Elmhurst,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賓賽說,很害怕幾乎每小時都會收到的緊急傳呼,通知他病患垂危、血壓過低、急需呼吸器等,時常在處理一名重症病患時,又接到另名病患危急的壞消息,即使某些病患接受最大量供氧,仍在急促呼吸,而他也不得不與某些病患家屬進行「長而誠實的討論」。

史賓賽曾在2014年感染致死率達5成的伊波拉病毒,最後奇蹟痊癒,但面對新冠疫情,他的態度如臨大敵。他詳細寫道,「即使忙得沒空吃飯,僅能抽空吃點東西止飢,我仍害怕摘下口罩,只好盡快進食完畢,趕回工作崗位,連要回家時,也必須漂白消毒身上所有東西,以免病毒擴散,回到家還要獨自消毒、沐浴才能與多日不見的妻兒團聚。」

史賓賽最後表示,他認為如今要停止病毒傳播已經太晚了,只能盡量延緩傳染速度,並呼籲人們認真看待冠狀病毒,「和社會保持距離是唯一能拯救我們的事。我曾從伊波拉的魔掌中逃出,但我害怕冠狀病毒,請盡你所能的留在家中,我會每天為你們謹守工作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