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生「開手機熱點連筆電」遭記過退學 法官一句話讓他保住學籍

▲▼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軍校生因為開手機熱點連接筆電遭記2次大過,但他認為自己按照教官指示傳課堂資料給同學,自行提起撤銷處分訴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呂姓學生2018年間因未經核准校內使用智慧型手機才被記1次大過,而事隔一年,他又因為開啟手機熱點連接筆電,再被記2次大過,累積3次遭校方退學,不過他認為是按照教官指示傳遞課堂資料,因此提起行政訴訟。日前高雄行政法院審理結果出爐,認為呂男行為無洩密意圖,判校方撤銷2大過處分,呂男保住學籍。

判決指出,呂男就讀108年第一中隊二技班航空通訊電子系雷達工程組,2018年2月5日、3月8日就曾未經核准,攜帶智慧型手機到校使用,遭記1次過、1次大過;2019年2月18日他因為在教室內使用手機熱點連接筆電上網,遭校方認為此舉違反資安規定,校方以「累犯過失」記過2次,他累滿3大過遭到退學。

呂男主張,因為自己為班代兼小老師,接受教官指令後,將作業和考題內容使用LINE傳到群組,方便同學們下載使用,且校內網路不順,才會開啟熱點傳遞,認為自己按照指示做事,卻遭記過而非獎勵,才決定提起行政訴訟。

法官審酌一切情狀後,認為呂男於校內使用智慧型手機開熱點雖然應當受到懲罰,然而校方未考量呂男當下動機是為了傳課堂資料,經查明後,覺得呂男行為並沒有洩密,卻遭到最嚴重的懲處,有違反比例原則,因此最終判校方應撤銷2大過處分,呂男保住學籍,全案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影/直擊「Q版阿中蛋糕」製作過程!還原記者會POSE 迷你口罩貼30字防疫口號

開心出遊!孝子誤踩油門「墜30米南橫公路深谷」車側翻90度…高齡父魂斷

人夫綠光罩頂!妻勾男同事滑進摩鐵「充電3hrs」…羞喊:想要乾淨的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