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社區感染? 林靜儀:鄰居、同事99.9%跟你一樣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布,國內新增18例,多為旅遊或就學,均境外移入。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半個月內僅7例本土案例,僅2例仍在釐清感染源,不到社區感染。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表示,「焦慮不會讓你免於感染,只會因為睡眠不足而降低你的抵抗力」,台灣目前不是歐美中國那樣社區爆發的狀況。

林靜儀21日在臉書指出,「你的鄰居,你的社區住戶,你的上班同事,99.9%跟你一樣都是沒有武漢肺炎的人」,這批入境者雖多,但不要想像每個人都是感染者,這樣空服員不會崩潰嗎?航空公司也有保護自己的員工的需求與評估。

林靜儀認為,除非有比指揮中心更清楚各級收治床數、更了解檢驗能量、更清楚每日入境數量和邊境管理資源、更了解各種能援引的法源,「不然,我們都只是以管窺天」,指揮中心絕對沒100分,但若把考卷交到其他人手上,有把握及格嗎?即使公布的那些確定感染者,其家人、朋友並沒有100%受感染。

林靜儀強調,免於受感染的方法從來沒有變,避免人潮集中的密閉空間,多用肥皂洗手,戴口罩,取消沒有必要的聚會,台灣是還能正常生活的國家,不要自己嚇自己,不要幫已經不眠不休二個月的指揮中心添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持續激增!「單日再添18例」全部境外移入
美國、東亞入境有症狀「回溯採檢」 匡列3000人居家檢疫
新冠肺炎再增18例!一表看懂確診個案背景

更多熱門新聞...

北市將推紓困方案 黃珊珊:就算舉債也不能讓企業倒閉
累積病例達153案「可能全面停班課嗎?」 陳時中仍觀察:2個禮拜關鍵期
若下令師生戴口罩 柯文哲:每天至少需28萬片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