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吉爾吉斯0確診「照樣封國」 副總理霸氣下令:除自家人通通不准入境!

▲吉爾吉斯比什凱克。(圖/翻攝自Pixabay)

▲吉爾吉斯比什凱克。(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亞五國中哈薩克、烏茲別克已傳出確診,剩下的塔吉克、吉爾吉斯、土庫曼尚未傳出確診。因此吉爾吉斯副總理奧穆爾別科娃(Altynay Omurbekova)17日宣布,禁止所有外國公民入境,除了吉爾吉斯籍公民以外,而這一切政策將不會影響到貨物運輸的部分。

根據《Российская газета》報導,目前吉爾吉斯約有421人正在接新冠肺炎篩檢,但確診人數仍為0,對此奧穆爾別科娃表示,「我們就和其他國家一樣,有義務採取激烈的措施避免疫情擴大」。日前吉爾吉斯僅是針對限制名單要求自奧地利,比利時,英國,德國,荷蘭,伊朗,西班牙,意大利,中國,挪威,美國,法國,瑞士,瑞典和南韓返國的人進行14天檢疫,如今決定將立即對外國旅客實行禁止入境。

奧穆爾別科娃表示,倘若在國內某個城鎮出現確診病例,那該區就會立即進入緊急狀態,「中國的經驗告訴我們,限制疫區民眾出入可以有效達到防止擴散的效果。」

哈薩克與烏茲別克15日紛紛傳出確診,吉爾吉斯邊界緊連兩國,疫情擴散機率大增,因此政府也立即下達命令,目前除貨物運輸之外,出入境都需要相關文件、或是受到限制命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