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米其林餐廳「酒窖遭暴力挖穿」 紅酒之王失竊損失700萬

▲▼米其林餐廳的酒窖牆壁遭到砸破,偷走價值700萬的名酒。(圖/翻攝自Restaurant formel B臉書)

▲米其林餐廳的酒窖牆壁遭到砸破,偷走價值700萬的名酒。(圖/翻攝自Restaurant formel B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米其林一星餐廳「Formel B」在今年2月遭竊,失竊的財物包括「紅酒之王」法國勃艮第羅曼尼康帝酒莊釀造的紅酒,總共有50幾瓶紅酒失竊,損失將近新台幣700萬元,更特別的是,竊賊竟然是把酒窖的牆壁挖穿,宛如電影情節才會出現的手法。

根據《法新社》報導,在類似好萊塢情節的計畫中,2月23日晚間的某個時刻,竊賊進入隔壁的葡萄酒店,然後在牆上砸了一個洞,闖入「Formel B」的酒窖,顯然竊賊知道他想要找的東西,因為葡萄酒店沒有任何東西失竊,在「Formel B」的酒窖內,也只帶走少量的酒品。

餐館老闆在Facebook上寫道,「竊賊專門偷走了我們高市價的稀有葡萄酒。」


Formel B合夥的兩位店主也指出,失竊的名酒包括有「紅酒之王」之稱的法國勃艮第羅曼尼康帝酒莊釀造的酒品,以及里貝伯爵酒莊(Domaine du Comte Liger-Belair)和樂華酒莊(Domaine Leroy),其中有三支特殊酒品,市值上看150萬丹麥克朗(折合約688萬台幣)。

業主說,「我們花了好幾年找到這些無法替代的名酒,卻在一夕之間失蹤了」。哥本哈根警方已經展開調查,但是截至25日業主撰文時,還沒找到竊賊。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