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罹癌「先獲一次保險金理賠」!產險新推防癌健康險 還有住院醫療及身故保障

▲醫療,檢驗,檢查,癌症,確診,健康。(圖/pixabay)

▲治療癌症必須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圖/pixabay,示意圖)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為了緩解全民健保財務問題,健保擬重大改革,包含藥品部分負擔從「200元吃到飽」改定率制、增收檢驗檢查及癌藥部分負擔,昂貴的癌症新藥將不再由健保全額買單。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針對0至60歲民眾新推出防癌保單,提供低保費、高保障特色的健康險商品,若保戶初次罹癌時,即可一次單筆獲得保險金的理賠,減輕醫療負擔。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癌症長年盤據國人十大死因榜首,平均不到5分鐘就有1人罹癌,令人不得不提早因應做準備。為提供完備貼心的癌症照顧,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保單提供雙重防護,將惡性腫瘤與特定器官原位癌都納入保障範圍中,若初次罹癌,將給付25萬至30萬元的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採單筆理賠支付。

也就是說,癌症保險金等同優先提供保戶一筆醫療費用預備金,迅速解決保戶經濟上的負擔,且該保單還提供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與癌症出院後療養保險金給付,不僅可彌補住院病房差額,也可補償保戶住院期間的薪資損失,安心接受癌症治療。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自25歲開始癌症發生率即緩步提升;逾40歲以後,罹癌發生更隨年齡逐年陡升。以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40歲民眾,投保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真心防癌癌症健康保險」為例,首年保費為2839元,續年保費為3786元。

若不幸初次罹患癌症時,除了可單筆領取25萬元「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外,還提供最高60天的「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及「癌症出院後療養保險金」保障,等於住院一天可領3000元保險金,緩解保戶財務壓力後,也有能力面對後續的治療;而若不幸因癌症而身故,家人可領50萬元的癌症身故保險金,緩減家庭經濟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