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抵用券辦法下週公布 蘇貞昌:馬英九舉債發消費券好可惜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為減緩新冠肺炎造成的產業衝擊,政府擬定「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其中經濟部編列預算擬推出的「振興抵用券」也特別受到矚目。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重申,行政院秉持「雨露均霑、立竿見影」的原則,各部會的業管項目都會仔細規劃,至於施行辦法是否能於下週公布,他則說「應該可以」。

據了解,此次振興券原則結合國民旅遊住宿,全額抵用、全國適用,達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期待的雨露均霑、立竿見影效果。金額上預計每人發放600至800元,採電子與紙本抵用券並用方式進行。

蘇貞昌6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表示,行政院針對受疫情衝擊最大的觀光、服務、餐飲、藝文等四大產業推出振興抵用券,但比照去年的夜市抵用券推動的卻不是很順利,回收率僅67%。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夜市券推出後讓夜市多出了5倍的消費額,針對振興抵用券大家也有很大的期待,經濟部遵循蘇貞昌雨露均霑、消費方便、刺激消費效果的三大方向執行。

蘇貞昌表示,感謝立法院最快速通過振興特別條例,現在正審查特別預算,目前就是防疫優先,當疫情和緩的時候,鼓勵大家出來消費、活動,母法通過後,以最快速通過子法,並且預算通過後就快速實行。

蘇貞昌重申,行政院秉持雨露均霑、立竿見影的原則,各部會業管的項目也都會仔細規劃。他認為,夜市抵用券在去年創造了很高的效益,這次會再更好,如果做的好還可以再累計、增加。

「最不好的就上次馬政府去借貸839億舉債,一個人3600塊也沒有刺激到消費,好可惜」,蘇貞昌強調,這次沒有舉債800多億,對於這種刺激消費的做法,相信這次會做得更好。

賴惠員也問,相關施行辦法是否可於下週公布?蘇貞昌則說「應該可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 21名隔離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2/28國家音樂廳、3/1演奏廳演出
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文化部:其它藝文活動全採「梅花座」

更多熱門新聞...

口罩國家隊大集合! 蔡英文: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
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照抓照罰」
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