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童拿父母手機在家上課 4小時狂發8.6萬元大紅包!

12歲女童拿父母手機在家上課 4小時狂發8.6萬元大紅包!(圖/翻攝自微博/長沙微事)

▲女童使用爸媽手機時遇到網路詐騙。(圖/翻攝自微博/長沙微事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學校未開學期間,許多孩童改成在家上網學習,然而湖南省長沙一名12歲女童用爸媽手機上課時,卻不小心「跑錯群組」,結果被誘惑發紅包打賞,4小時就發了人民幣2萬多元(約台幣8.6萬元),讓爸媽知道後又急又氣。

《現代快報》報導,12歲女童婷婷(化名)用爸媽手機上網學習時,卻不小心落入「紅包返利」的詐騙陷阱。父親周男表示,「她同學的QQ被黑了,然後邀請她進入粉絲群組,粉絲群裡面有人誘導她玩個返利的遊戲,什麼刷100元就返1,000元,就這樣被騙走2萬元。」

婷婷一開始刷了100元後,發現沒有入帳心理一陣著急,結果在對方誘導之下又繼續刷了更多,爸媽發現她受騙後趕緊報警。警方認為這是典型的「紅包返利」詐騙,今年2月至今已接獲20多起類似案件,且受害者大多是未成年者,可能近來受到疫情影響,未成年者長時間在家會使用父母手機,所以給了不肖人士下手機會。本案仍在進行調查。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