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2021年起移至慕尼黑 轉型交通服務平臺

(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法蘭克福車展明年起移至慕尼黑。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實習記者符芳萱/綜合報導

歐洲最大型車展法蘭克福車展主辦單位,宣佈明(2021)年起將轉移至慕尼黑舉辦,轉型成為交通服務平臺。

1951年開始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一般縮寫成「IAA」),也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國際性車展之一。

近年來,隨著全球數位轉型,外加展覽期間的旅館費用昂貴,相對之下參展效益不如從前,許多車廠開始退縮 。

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2017年高達80萬參觀人數,但近幾年縮減到56萬人數,其中包括日本和法國車廠陸續缺席,對此封閉展覽館內展出的傳統車展形式需做出改變與調整。

主辦單位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表示,明年起將轉移到慕尼黑,將傳統車展轉型成交通服務平臺,為全球化貿易發展,展出智慧交通、結合車輛和行動網路的車聯網及交通解決方案。2020年,將不像以往限制於展覽館內,而是會選擇在慕尼黑全城各地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