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規定手機電池可拆卸化!充電孔也擬統一規格 即便定案還得數年調整期

▲▼充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傳歐盟擬再將手機電池規格模式統一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9TO5Mac報導,歐盟擬規定手機必須有可拆卸化的電池,傳將在3月中公佈。該法規將適用於歐盟27個成員國中,所有銷售手機的製造商,這將迫使眾多廠牌改變手機電池配置的型式。

智慧型手機剛推出早期,人們通常都會自備一顆充滿電的備用電池,在手機電量不足時直接拆卸替換,相較於現在手機的充電模式,不需要另外再等待一段充電時間。

儘管可拆卸式電池顯得更方便,卻可能為帶來其它問題,比方說將會降低防水性能,iPhone的無縫設計也將受到影響。國外媒體預測,若此法案真的通過,就手機廠牌而言,蘋果將受到較大的影響。

▲▼滑手機,追劇。(圖/翻攝PAKUTASO)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較少採用可拆卸式電池。(圖/翻攝PAKUTASO)

歐盟近期似乎一直想將手機的規格統一化,繼先前要將充電孔的規格統一,現又祭出新規定,要將手機電池的型式恢復到從前的可拆卸式電池。

蘋果先前已經反對充電孔統一的想法,不過,即便歐盟最終強制推行,規定也不會立即生效,畢竟必須給予廠商適當的時間去改變手機設計,通常,這個寬限期以年為單位。

因此,這些手機規格標準化的提議,從提案、立法到推行,都還有一長段路要走,短期內對於用戶和手機品牌不至於產生影響。


# 
揭開 Her 的小心機!!!

iPhone省電大補帖!16招讓電池續航時間更長 最後一點超重要
手機短命的10大地雷! 隨意丟進包包、放窗邊被陽光直射都是NG動作
《消費者報告》手機電池續航力排行出爐!iPhone 11 Pro Max撐40.5h奪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