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攀起落架想偷渡到帛琉 「死不講話」押4個月後起訴…無名無姓代碼A

▲去年11月闖入桃園機場神秘外籍男子,對檢警訊問始終沉默不語,圖為去年被航警局移送桃檢畫面。(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去年11月闖入桃園機場神秘外籍男子,對檢警訊問始終沉默不語,圖為去年被航警局移送桃檢畫面。(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去年11月間1名外籍男子越過管制區企圖攀爬前往帛琉華航班機起落架,被後方韓亞航班機機長察覺通報航警局,這名男子被逮捕後始終保持沉默,桃檢從男子隨身攜帶東正教聖經與筆記本找來神職人員溝通,才透過畫畫方式瞭解男子想去帛琉終老之訴求,檢警最近偵結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提起公訴。

去年11月2日下午,華航飛往帛琉班機在跑道準備起飛前,突然有一男子在起落架旁竄出,企圖爬上飛機起落架,被後方韓亞航空機長發現通報塔台,航警局隨即派員將男子逮捕,但這名滿臉鬍渣年輕男子對警方訊問卻始終保持沉默。

航警局與移民署官員查出男子身上配戴的十字架項鍊,隨身包包還有一本東正教聖經、筆記本、手機、打火機、行動電源與塑膠防水袋等物,其中東正教聖經、筆記本內文字都是俄文版,當時警方曾提供排骨便當給他充飢,但男子卻露出噁心厭惡表情。

▲去年11月闖入桃園機場神秘外籍男子,檢方延押4個月始終沉默,桃檢最近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去年11月闖入桃園機場神秘外籍男子,檢方延押4個月始終沉默,桃檢最近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起訴。(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警查出,男子手機內都是俄文網頁,但通訊、對話軟體卻都上鎖,懷疑男子可能是俄國籍,但檢方在幾次開庭時,對於檢方訊問內容與提示證物問題,男子都以搖頭、揮手表達意見,即便檢方找來俄羅斯通譯男子都不予理會,男子案發後即遭收押,在4個月收押期間,檢方多次開庭都無法取得男子供詞,只有一次開延押庭時,男子才開口以俄文與簡單英文說話,但均與案情無關緊要內容。

檢方透露,男子曾透露想拿回十字架項鍊,檢警為突破心防,請來東正教神職人員與他對談,但男子仍未開口,改用筆畫出示意圖,表示想去帛琉終老意圖;檢方曾清查近期漁船外籍船員漁工、偷渡者名單,比對移民署指紋、虹膜等資料,都找不到男子相關資料,在桃園機場附近居民曾說,之前曾看過男子在桃園機場附近閒逛,或呆坐在公園裡,但都沒與當地人對話過。

由於男子身分無法查出,桃檢在起訴書中,以「如附表照片所示之人」特定他的身分,還罕見以「A男」作代號偵結提起公訴。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2少年網路簽賭百家樂…賠17萬無力償債 慘遭毆打囚禁水塔逼債

►「228連續假期」桃警交通疏導 籲請用路人配合避免塞車陣

►影/館長直播嗆「拿刀拿槍,殺掉國民黨員」 詹江村提告恐嚇、煽動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