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三方維修商家傳不滿 抱怨合作條款太嚴苛...考慮退出

▲iPhone XS、XS Max拆解分析:只要進水或摔過就無法恢復原狀  。(圖/取自ifixit)

▲蘋果宣佈了一項新的「協力維修廠商提供計畫」。(圖/取自ifixit)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根據THE VERGE報導,去年8月蘋果宣佈一項新的「協力維修廠商提供計畫」,將向協力廠商提供原廠零件、工具、培訓、維修手冊和診斷方案,不過,現在傳出裡頭有不少苛刻的條款。

例如蘋果對協力廠商獨立維修的「開放」有限制,條件是「維修店必須是已建立的公司,並提供可以驗證的檔案審核;同時,維修店必須在商業區內,且必須駐有蘋果認證的技術人員。」

維修店也得同意蘋果進行未經宣佈的審計和檢查,以確定維修店是否使用「禁止」的維修零件,違者可能被罰款;店家還被要求須向蘋果提供客戶資訊,姓名、電話和地址。此外,到店維修的客人也必須簽署一份確認書,確認知道自己在Apple授權商店進行維修。

與蘋果合作的維修店必須避免使用所有違禁產品,包括仿製零件和「侵犯蘋果智慧財產權的產品或服務零件」,且蘋果可以扣押任何違禁產品,若發現商店使用仿製零件的比重超過收費2%,蘋果可以對每筆交易罰款1000美元,且店家須為蘋果支付調查費用。

若維修店退出該計畫,蘋果還可以繼續調查5年。

一些維修店表示,由於條款的規定過於繁瑣,不考慮繼續參與蘋果的這項維修計畫。
 

# 小心!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