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知道哪裡還有!工程師熬夜趕出「超商口罩回報」 網瘋傳:互助力量最強大

▲工程師熬夜趕出「超商口罩回報」 網瘋傳:互助力量最強大。(圖/Howard授權引用)

▲大家互相幫助,回報口罩情況。(圖/Howard授權引用)


●16:36更新 工程師今下午5點會暫時關站,做部分重構,明天會再打開。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口罩之亂持續蔓延,民眾紛紛哀號,超商、賣場全都大缺貨,甚至連跑多家未果,眼看網上怨聲載道,台南一名工程師Howard熬夜趕出回報工具,讓大家能共同追蹤和回報「超商口罩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師Howard表示,大家忙碌在搶口罩的同時,他寫了一個超商口罩回報工具,讓店家和民眾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操作,更新不同分店的情況,免於白跑一趟的窘境。

他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這是昨天凌晨做的,不過目前只是個原型,還需要調整架構,「其實我相信口罩都是買得到的,但通路的進貨時間不同,難免會撲空」。

▲▼實測4大超商、藥妝藥局買口罩。(圖/記者蔡玟君攝)

▲▼超商與藥局外現在都會貼公告。(圖/記者蔡玟君攝)

▲▼實測4大超商、藥妝藥局買口罩。(圖/記者蔡玟君攝)

經記者實測,當所在位置定位後,附近四大超商的據點,便會紛紛出現在地圖上,不過上面資訊,還有賴網頁廣泛傳播,讓相關店家或附近民眾,能即時提供或更新近況。

Howard也提到,「基本上目前是Google map的圖資,所以圖上有的話就會有,我晚上也會再進行調整,讓店家資訊是可以手動增加的。」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在個人臉書或地方社團轉發,直呼「來回報吧」、「我們不僅可以當個資訊接收者,也可以當個資訊分享者,減少焦慮更健康」、「一秒知道附近哪裡有賣口罩」、「很多人說買不到口罩,這個實用小物提供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一起回報狀況」、「台灣工程師熬夜寫出來,請大家回報,與其抱怨口罩買不到,你也可以協助不讓另一個人白跑一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