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童塞10顆磁力球進尿道...反覆感染4個月 才治好又有男童塞34顆! 

11歲童塞10顆磁力球進尿道...反覆感染4個月 才治好又有男童塞34顆!(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院連續接獲2起磁力球塞入尿道事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上海市一間醫院近來公布報告,竟然在3天內連續接獲2起與磁力球有關的事件,2名11歲男童分別將10顆與34顆磁力球塞進尿道,導致出現嚴重感染現象,醫生提醒家長要提升孩童安全意識,尤其對即將步入青春期的孩童,應加強引導。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20日表示,醫院近來在3天內接獲2起類似案例,一名11歲男童自去年9月開始反覆出現尿路感染症狀,醫生問診時,他表示9月初曾塞了一塊指甲大小的肥皂進尿道,然而雖然治療了4個月卻還是出現反覆感染症狀,直到近日看診才坦承是塞了磁力球。

醫生從X光片發現,男童尿道的中段出現大量黑色銹狀物,尿道周圍粘膜糜爛水腫,最後以手術方式取出10顆磁力球。男童事後坦承,當初把磁力球塞進尿道後,拉出時發現少了幾顆,所以又塞肥皂希望能幫助潤滑,結果還是無法才會常為了感染問題就診。

醫生們沒想到幾天後又接到類似案例,患者同樣是一名11歲男童,他坦承在尿道塞了東西,檢查發現膀胱內有數10顆磁力球吸在一起,最後也以手術方式取出34顆。男童表示,當初因為好玩想要塞塞看,沒想到磁力球一進去就瞬間消失,他覺得有趣才愈塞愈多。

泌尿外科主任耿紅全表示,希望透過分享案例,能夠提醒家長多注意孩童情況,若是發生類似事件也要盡量體諒孩子,以免他們害怕被責備不敢說出實情而耽誤就醫。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