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降雨滅火 來不及開心「亮暴雨洪水警告」多處斷水封路…生態面重大考驗!

▲澳洲野火後,緊接是暴雨。(圖/路透社)

▲澳洲野火後,緊接是暴雨。(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澳洲去年開始的野火災難未停,截至目前至少29人死亡、2500多棟房屋遭到損壞,16日終於降下大雨,當局卻表示,「想要平衡火勢,還差的很遠」,更令人擔憂的是,野火尚未止息,緊接著氣象單位再度發出警告,澳洲東部將準備迎來暴雨、洪水災難。

根據英國《BBC》報導,被野火波及相當嚴重的澳洲東南部,並沒有因為幾日的降雨平衡,但當地居民已經相當開心,因為乾季時間長,不少人擔心缺水問題將會發生。但根據澳洲氣象單位表示,近日將會有暴雨的出現,甚至帶來洪水災難,要民眾特別做好防災準備。

其中也是野火災區的維多利亞州,歷經多時的火災,如今也被列為洪水警告區的範圍內,近幾日的大雨縱使緩和部分區域的火勢,但也造成部分道路斷電跟封路。

面對天災頻傳,澳洲旅遊業重創,澳洲旅遊公會表示,將近半年的災難,讓旅遊業損失將近10億澳幣。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政府將從野火復原基金中撥款5200萬美元用於復甦旅遊業。面對即將到來的雨災,政府與民間也只能盡力防範準備。

▲澳洲一隻無尾熊趴在大馬路上舔雨水。(圖/路透)

▲大火後降雨,無尾熊跑到街上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