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阿富汗「遭路邊炸彈狂轟」釀2死 塔利班冷血秒認策畫

▲▼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有超過2400名美軍在阿富汗喪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張方瑀/綜合報導

22:40更新

美國軍方最新聲明指出,車輛是在阿富汗南部的路邊遭炸彈襲擊,共造成2名美軍喪生、2人受傷。依照規定,軍方沒有透露遇害士兵的身分。

儘管美國還在跟塔利班進行和談,但2019年有超過2400名美軍在阿富汗喪生,是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繼多日來美國、伊朗關係緊繃,11日路透社再快訊報導,美軍位於阿富汗軍事護衛隊遭到襲擊,據悉是遭到路邊炸彈攻擊,目前塔利班發言人艾哈邁迪(Qari Yousuf Ahmadi)聲稱為組織策畫。

坎大哈的一名阿富汗高級軍事官員表示,11日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丹德地區,當時美軍裝甲車撞上路邊炸彈。塔利班發言人艾哈邁迪隨即出面坦承策畫,並提到,這次爆炸造成所有士兵身亡。仍而其他外媒消息指出,塔利班提供的傷亡數字是捏造。

當地官員表示,已經封鎖該地區,並撤離阿富汗部隊。北約發言人表示,正在了解詳細情況,但目前所知細節無法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