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還要燒幾個月!衛星圖曝超厚濃煙 NASA警告:火勢恐集結成「特大火災」

▲▼1日衛星圖顯示,澳洲東南部被煙霧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日衛星圖顯示,澳洲東南部被煙霧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大火持續延燒,自2019年9月以來已經造成25人及近5億隻動物死亡,還有2000棟房屋被毀,估計損失7億澳幣(新台幣約145億元)。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日衛星雲圖顯示,澳洲東南部上空被濃煙覆蓋,儘管近日因短暫降雨有稍稍改善,本周稍晚火勢可能加劇。官員指出,這場大火恐怕還要持續幾個月。

1日NASA衛星影像顯示,澳洲東南部沿海地區被黃灰色的煙霧覆蓋。4日的衛星圖中則可見,火災造成的煙霧化成滾滾的灰褐色雲團,自北向南分成3股煙柱。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當天宣布,大火會再持續幾個月,將在受大火影響的州部署多達3000名陸軍預備役人員。

▲▼6日最新澳洲大火衛星圖。(圖/翻攝自NASA)

▲ 4日最新澳洲大火衛星圖。(圖/翻攝自NASA)

NASA於6日指出,野火肆虐的新南威爾斯州和維多利亞州有降雨,且其中部份地區降下滂沱大雨,帶來的幫助卻有限。官員警告民眾,大火及因火災產生的濃煙會在9日回到降雨以前的狀態,乾燥炎熱的天氣和強風也將捲土重來。

澳洲面臨的下一個難關是,大火可能很快就會集結,在已經被摧毀的地區爆發特大火勢。降雨只為居民帶來一點時間,以求在大火重燃以前趕緊集中。且就算雨停,當地煙霧和霧霾狀況仍在危險範圍。

►守護家園「連10日救火12小時↑」累癱 澳洲爸落淚:感覺大火永遠不會停
►澳洲野火襲露營地!一家4口逃電影院躲6天 媽回憶:半夜天空被燒得橘亮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