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消息不同步 侯友宜澄清:從沒說過參謀總長生還

▲▼UH-60M黑鷹直升機迫降新店山區,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葉南州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張乃文/新北報導

空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發生迫降意外,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人皆在機上,釀成8死5傷的悲劇。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赴烏來消防分隊關切搜救進度。不過,當時一度傳出參謀總長獲救的消息,侯友宜也澄清「我從來沒有說過沈參謀總長是生還的」。他表示,一切的消息都是以軍方的消息為主,新北市全力配合救災,過程全部是轉述當時軍方整個狀況。

侯友宜3日受訪時被問及2日的黑鷹直升機失事,當時消息較為雜亂,造成各方訊息與軍方不同步的情況。侯友宜說明,對於國軍英雄的殉職他十分哀慟也不捨,感念他們對中華民國的付出,而第一時間收到消息,他也立即指派消防局特搜大隊趕赴現場。他解釋,烏來的消防分隊友成立指揮應變中心,但當時的狀況是,地點並沒有很明確,因此軍方在兩處設立指揮站,一個是宜蘭、一個是新北市,轄區情況不明下,兩邊需要同時出動。

侯友宜說,兩方都有派人力搶救,軍方也派了兩組人馬,一切的消息都是以軍方的為主,新北市全力配合救災。他強調,所有消息以軍方、國防部的報告為準,所以過程全部是轉述當時軍方剛開始的整個狀況。

另外,侯友宜也澄清「我從來沒有說過沈參謀總長是生還的」。他表示,所有的消息的來源非常清楚,就是在場的軍方提供什麼消息,他們即向媒體報告,也因為兩邊都是由軍方進駐,消防局則是出動人力跟物力,全力配合軍方來搶救,他們只是轉述軍方的暫時的消息,但是一切要以國防部的軍方發布為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頒授青天白日勳章
黑鷹5生還者「最新情況」曝!陳映竹轉加護「觀察腿部傷勢」
黑鷹直升機「黑盒子」找到了 國防部:已送運安會進行資料判讀

更多相關新聞...
蔡英文國防軍事會談交付「3個確保」 事故調查進行中籲不要臆測
蔡英文舉行「國防軍事會談」 為8殉職將士默哀1分鐘
黑鷹墜毀8死關鍵「黑盒子」解讀 運安會:若軍方委託最快1天可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