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20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出爐!長榮獲第3 澳航60年無失事紀錄奪冠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國際專業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公布2020年全球最安全航空,由澳洲航空(Qantas)奪得冠軍,其次為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而台灣的長榮航空(EVA Air)則名列第三。奪冠的澳航曾連續4年拿下第一,且在過去60年未曾發生過重大空難,奪冠實至名歸。

▲長榮航空為優化機隊持續引進波音787夢幻客機,今年再度獲得AirlineRatings.com評選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第八名之肯定。(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獲選2020全球最安全航空第3。(圖/長榮航空提供)

澳洲航空曾在2014年至2017年連續奪冠,今年又再度重回寶座。AirlineRatings總編輯托馬斯(Geoffrey Thomas)表示,在過去60年裡,澳航幾乎在所有安全改進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在純噴射機時代還沒有發生過一起空難。

今年第二名由紐西蘭航空獲得,而長榮航空則名列第三,這也是繼去年11月獲得「2020全球最佳航空」第8名,長榮航空再獲國際肯定。

▲波音787-9。(圖/路透)

▲澳洲航空。(圖/路透)

托馬斯說,該網站針對全球405家航空進行評鑑,主要審查項目包含政府與航空公司的審核、失事與嚴重意外紀錄、機隊年齡、財務狀況、飛行員培訓與公司文化等,「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會發生大小事故,機組人員處理事故的方式,就決定了一間航空公司是否安全。」

而第四名至第十名分別是,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阿聯酋航空(Emirates)、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與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另外AirlineRatings也公布了最安全的廉價航空名單,包含阿拉伯航空(Air Arabia)、弗萊比航空(Flybe)、邊疆航空(Frontier)、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靛藍航空(IndiGo)、捷藍航空(Jetblue)、沃拉里斯航空(Volaris)、伏林航空(Vueling)、西捷航空(Westjet)和威茲航空(Wizz Air)。

►2020全球最佳航空排名出爐! 紐航奪冠、長榮獲第8
►全球最乾淨航空排名出爐 「長榮航空」獲第2、華航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