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鎖零件瑕疵會引發火災 惠而浦在英國召回51萬台洗衣機

▲▼惠而浦是美國密西根州本頓港的一家電器製造商,成立於1911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惠而浦是美國密西根州本頓港的一家電器製造商,成立於1911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家電器製造商惠而浦(Whirlpool)宣布,要召回在英國販售的約51.9萬台洗衣機,分別是從2014年開始銷售的「Hotpoint」和「Indesit」機型,因為這2款洗衣機在運作過程中會有引發火災的疑慮。英國產品安全和標準辦公室(OPSS)17日表示,惠而浦將在下個月開始對洗衣機進行召回和更換計劃。

惠而浦表示,當洗衣機中的發熱元件啟動時,流經洗衣機的多餘電流,有極低的機率導致門鎖系統中的零件過熱,因而引發火災,而上一次的召回行動是在今年7月份,旗下的滾筒式烘衣機產品也出現瑕疵,同樣有引發火災的危險。

英國當地從事洗衣機等家電維護的科林·奧尼爾(Colin O'Neill)表示,這個門鎖的故障從很久之前就被發現了,所以對於這次的召回行動不感到意外。

OPSS建議擁有此項產品的消費者,可以先斷開機器的電源,如果不參與召回行動,可以透過填寫線上表格表格或打電話的方式,預約維修工逞師到府服務,不過這項服務要到2020年的1月才會開始進行。

惠而浦副總裁傑夫·諾埃爾(Jeff Noel)表示,對此次的事件感到非常抱歉,「我們特別了解洗衣機對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在聖誕節假期,這將變得尤為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