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吐心聲:1/11之後想學「芬蘭人體會生活」 發言人驚呆:你才說有信心

▲▼張善政直播吐露心聲,明年1月11號之後想學芬蘭人體會生活。(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直播吐露心聲,明年1月11號之後想學芬蘭人體會生活。(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7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探討韓國瑜所主打的交換學生議題,在對談的過程中,卻突然吐露心聲,在明年1月11號之後,也想要像芬蘭人一樣體會生活,讓擔任節目主持的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當場驚呆,「你今天才一直說你有信心」。

張善政的直播節目「集智台灣」,邀請到輔大副教授林耀南、前往芬蘭交換的台大護理系學生劉同學、還有一位來自西班牙的交換生,一起探討交換學生的相關議題。

台大護理系的劉同學在直播中經驗分享表示,前往芬蘭交換之後,個性上比較明顯的改變,就是懂得學習芬蘭人如何體會生活,過去都把事情排得滿滿的,現在就會安排更多一個人思考的空間。

張善政聽完秒回,「明年1月11號之後,我也想這樣子」。發言人黃曼昕聽完當場驚呆表示,「你今天才一直說你有信心,有信心你1月11號之後事情更多啊!」

張善政回答,「不會,不會,選上以後會有很多人來幫忙」。接著他才把話題帶開,歐洲人很知道情趣,不會從早忙到晚。

▲▼張善政呼籲台灣的大學教育工作者,最近可以積極建立姐妹校的交換學生網路。(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呼籲台灣的大學教育工作者,最近可以積極建立姐妹校的交換學生網路。(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也在節目中強調,一開始的政策是「遊學」,但是定義的更精準應該是「交換學生」,能夠交換學生的前提,就是能夠跟外國建立姐妹校關係,只要建立交換學生計畫,學費就能夠省下來,相關的經費就可以讓提供給更多學生參與交換。

張善政對大學教育工作者呼籲,如果想要充分運用韓國瑜交換學生計畫的學校,可以在這1、2年廣泛建立起自己大學的姐妹校網路,不用擔心學生沒有錢,建立起網路卻沒有人去,一但網路基礎打好,只要韓國瑜當選就會提供補助,學生自然可以成行。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