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是詛咒!CNN年度英雄翻轉衣索比亞 80萬婦女受惠

▲▼《2019年度英雄》得主梅布拉圖(Freweini Mebrahtu)。(圖/翻攝自推特/@unfoundation)

▲CNN《2019年度英雄》得主梅布拉圖(Freweini Mebrahtu)。(圖/翻攝自推特/@unfoundation)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CNN日前公布《2019年度英雄》得主,來自衣索比亞的梅布拉圖(Freweini Mebrahtu)以最高票當選。梅布拉圖透過製造可回收利用的「月經墊」,幫助該國少女能夠擺脫經期汙名,能夠繼續上學改善生活困境。她領獎時表示,這是為了全世界所有的女孩與婦女的尊嚴。

女性經期在先進社會中,也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對於住在非洲衣索比亞農村地區的女孩來說,月經代表著「詛咒」、「可以結婚了」,這不僅讓當地女性無法用有正確的衛教觀念,也會阻礙她們就學,因此在美國學習化工的梅布拉圖,在2005年決定返鄉幫助這些女性。

梅布拉圖設計了一款可以重複利用的「月經墊」,申請專利後,透過自己的工廠聘請了當地婦女,生產了至少75萬個月經墊。再將這些月經墊賣給非政府組織,免費分送給當地的女性,讓她們不用因為買不起、買不到衛生用品而放棄就學或改善生活。

除此之外,梅布拉圖也與非營利組織「月經尊嚴」(Dignity Period)合作,至今已發過15萬組月經墊,並在各個校園、村落進行演講推廣,教導當地民眾月經並不可恥,是非常自然的生理現象。該組織統計,至少有80萬人受惠於這項衛生產品,且與「月經尊嚴」合作的學校,其女性入學率增加了75%。

作為2019年CNN年度英雄,梅布拉圖可以獲得10萬美元(約台幣301萬元)的獎金。梅布拉圖也在領獎時感動到無法言語,她表示,「月經並非詛咒,這也是為了全世界所有的女孩與婦女的尊嚴。」

►歐巴馬大讚「世界由女性領導會更好」:老男貪戀權位是大問題
►全球最年輕總理!芬蘭34歲正妹總理...由同志雙親養大:曬彩虹照力挺母
►擊敗90國 南非佳麗獲封2019環球小姐:今後別說黑皮膚的人不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