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死千隻!印尼爆發豬霍亂「逾2萬7000頭豬暴斃」 腐敗豬屍遭棄河川

▲▼ 豬,非洲豬瘟。(圖/路透)

▲印尼境內爆發豬霍亂。(示意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境內爆發豬霍亂(hog-cholera)疫情,超過2萬7000頭豬隻死亡外,數千頭豬隻面臨感染危險。動物福祉官員透露,每天有大約1000至2000頭豬隻死亡,然而豬肉卻是當地的主要食物。

據《法新社》報導,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境內10餘個縣,在過去3個月有超過數千頭豬隻死亡,死亡速率仍不斷攀升,上個月更從當地河川中撈起超過1000頭已腐敗死豬屍體,目前還在調查棄置死豬的嫌疑人。

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Medan)獸醫首長奧古斯提亞(Agustia)13日表示,「每天有1000至2000頭豬隻死亡,這是一個很高的數字」,在北蘇門答臘這個基督徒較多的地區,豬肉是當地重要食物,但幸運的是,目前死亡的2萬7000頭豬隻僅占北蘇門答臘省120萬頭豬隻的一小部分。

經過實驗室檢驗,這些豬隻死於豬霍亂,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感染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這並非印尼第一次爆發豬隻疫情,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就曾在2017年爆發豬霍亂疫情,超過一萬頭豬隻死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