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蔡韓賭盤已呈PK盤 民進黨團轟:包庇犯罪救選情

▲▼民進黨團「利用賭盤救選情 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利用賭盤救選情,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20大選進入倒數30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上午在廣播節目受訪時透露,在民調蓋牌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差距在5%內,「賭盤如今呈現PK盤」。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張善政企圖利用賭盤救選情,且有鼓勵簽賭、操作賭盤之嫌疑,呼籲張善政盡快報案,並對於自己想要利用簽賭救選情的作為向社會表達歉意。

大選進入倒數,自從韓國瑜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後,民調開始出現變化。張善政12日上午在廣播節目受訪時透露,民調蓋牌前韓國瑜陣營也有做民調,與蔡英文差距在5%內,賭盤如今也呈PK盤,相信跟韓國瑜會贏得選舉,明年一月見真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2日下午召開「利用賭盤救選情,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這次選舉有非常多錯誤、負面的不良示範,但張善政的不良示範太過嚴重,甚至涉及包庇犯罪,因此民進黨團有必要召開記者會表達回應。

▲▼民進黨團「利用賭盤救選情 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利用賭盤救選情,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碧玲表示,張善政竟然會去宣揚賭盤,企圖用賭盤召喚士氣拯救選情,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大家有信心、誤以為真去維持住選舉,讓選舉可以再繼續選下去。管碧玲說,張善政身為前行政院長,明知賭盤違法卻包庇犯罪,甚至利用犯罪行為救選情,質疑其中是否有道德瑕疵與政治道德,相當令人無法接受。

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法務部每次選舉都會發布「涉及違反選罷法行為例舉」,其中第17條就是聚眾賭博。張善政身為副總統候選人將竟然鼓吹賭盤,恐有違反選罷法的嫌疑,更有趣的是韓國瑜一天到晚說民調不準、都是假的,難道張善政是在告訴大家「只有賭盤是真的」。李俊俋直言,「這兩位會不會太精彩了點」,張善政作為副總統候選人既然知道有賭盤,就應該打電話去檢舉。

李俊俋批評,韓國瑜與張善政這對候選人荒腔走板,總做一些令人無法想像的事情,「韓國瑜所有事都用麻將舉例,張善政是不是從今以後也都要用賭盤舉例」,經世搭擋做經世之舉,張善政應該趕快打電話報案,而不是再繼續耍寶。

管碧玲指出,張善政犯了三個嚴重的問題。首先沒有報案就是包庇犯罪,明知有賭盤卻不報案就是說假話、傳播假消息。第二,利用賭盤救選情,誤把犯罪賭盤拿來大肆宣傳,絕對有政治道德的瑕疵。最後,張善政提到所謂的「PK盤」,更涉嫌鼓勵簽賭,呼籲張善政應該盡快報案,並對於自己想要利用簽賭救選情的作為向社會表達歉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