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當地35年…日本人道醫師中村哲 阿富汗東部遭槍擊殺害

▲▼阿富汗東部槍擊,日本籍醫師中村哲身亡。(圖/路透)

▲中村哲中彈傷勢嚴重,送醫後宣告不治。(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6人死亡,包括長期在阿富汗從事人道工作的日本籍醫師中村哲,以及中村哲的司機和保鏢。當地政府發言人證實,槍手是鎖定中村哲為目標,並非隨機槍擊事件,但目前仍不清楚嫌犯身份和動機。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3歲的中村哲屬於非政府組織白沙瓦會(Peshawar Kai),他4日在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賈拉拉巴德市搭乘車輛移動時,遭多名槍手槍擊。

▼阿富汗維安部隊正清理槍擊現場。(圖/路透)

▲▼阿富汗東部槍擊,日籍醫師中村哲身亡。(圖/路透)

南加哈省發言人稍早前表示,中村哲中彈後傷勢嚴重,情況危急。當地醫院發言人則表示,中村哲先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手術,院方原本安排飛機準備將他轉送往首都喀布爾進一步救治,但不幸於過程中宣告他傷重不治。

自從1984年首次赴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邊境省分白沙瓦(Peshawar)以來,中村哲已經投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救援工作數十年,並且自2008年起,就一直在南加哈省領導日本慈善組織Peace Medical Service進行人道工作。這起槍擊事件,已是數週內阿富汗發生第二次針對人道工作者的襲擊事件,目前尚未有任何人或組織坦承犯案。

塔利班組織雖然在南加哈省全境皆有活動,但該組織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透過推文表示,塔利班與這起槍擊事件「毫無關連」。塔利班組織公開表示,日本慈善機構並非進行聖戰的目標。據悉,除了中村哲之外,其餘遇害5人均為阿富汗籍,包括中村哲的駕駛、保安人員等。

▼中村哲自從1984年赴巴基斯坦-阿富汗邊境以來,長期投入當地人道救援活動,並自2008年起一直在南加哈省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道醫師中村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妞愛用款「平價版青春露」來了~爆水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