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菸的員工多6天假!日企:他們沒浪費上班時間

▲▼吸菸,抽菸,禁菸。(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企業讓不抽菸的員工多6天帶薪假。(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都會趁著工作空檔,到吸菸區「放鬆」一下,而日本有間公司卻認為這樣的小確幸時間,對於不抽菸的同仁來說相當不公平,所以決定讓不抽菸的同事,每年可以多6天的帶薪休假。公司執行長表示,這個新規定除了彌補部分同事的不公平感,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鼓勵員工戒菸。

日本東京一間廣告行銷公司Piala Inc.日前公布了一項新規定,只要是沒有抽菸的員工,每年都可以享有額外6天的帶薪休假。原來這間公司位在29樓,如果要抽菸的話,必須搭電梯到地下室的吸菸區,一趟平均耗費15分鐘,因此有不抽菸的員工認為他們的工時比抽菸的人還要長。

公司發言人松島廣隆(Hirotaka Matsushima)表示,一開始是有不抽菸的員工在公司意見箱反應這個問題,執行長看到後,覺得確實有道理,所以決定給不抽菸的人一些額外的補償假期。執行長飛鳥貴雄(Takao Asuka)也說,希望可以透過鼓勵而非懲罰的方式,幫助員工戒菸。目前全公司120名員工中,有30人享有額外休假,有另外4人因此成功戒菸。

《日本時報》指出,近年人們健康意識高漲、人口老化、管制嚴格加上菸價調漲,讓日本的吸菸人口不斷下降。根據日本菸草公司調查,在2018年20歲以上的吸菸率降至17.9%,遠低於1989年的36.1%。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試辦「周休三日」1個月 日本微軟員工「生產力暴增40%」
►一天工作5小時!德佛心公司開會少於15分鐘 員工生產率飆高:終於有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