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樹菊鼓勵韓國瑜:為台灣做無我、無私、無利的領導人

記者羅婉庭/台東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6日下午拜會曾獲時代雜誌年度百大人物、富比士雜誌選為亞洲慈善英雄的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陳樹菊說,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要來台東跟她見面,高興的退掉了25號回高雄的車票,她也當面鼓勵韓國瑜,希望他為台灣做無我無私無利的領導人,「賣菜阿嬤對你有信心!」

▲▼韓國瑜拜訪陳樹菊女士。(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拜訪陳樹菊女士。(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陳樹菊女士首先敘述了她過去的經歷、退休後回饋台東,並鼓勵韓國瑜,為台灣做一個無私、無我、無力,一心為國的總統。陳樹菊表示,台東人給她機會做這些事,她過去賺台東人的錢,現在退休了,就要回饋給台灣。

她說「我不是企業家,以前也是艱苦人」,她的母親沒錢醫病、往生了,以前沒健保,要保證金,當時向善良人借了保證金來,社會捐獻的很多,但是送去台大也來不及,擺菜攤56年,現在身體不行了,她才退休。陳樹菊表示,她希望照顧台東人的子子孫孫,做的不多,「來也空空,去也空空,早上眼睛睜開,我還活著,賺到一條命,繼續奮鬥」

韓國瑜大讚,陳樹菊非常了不起,他也是賣菜的。陳樹菊說,在韓國瑜的就職典禮致詞時,演講內從講到他最喜歡的是北農果菜市場,當時她本來想站起來舉手說「我在這裡!」他說,想說有緣就跟他見面;可能是佛祖在轉的,讓她好做人,回來看縣長饒慶鈴做得這麼好,她覺得很高興。

韓國瑜說,看到樹菊阿姨很高興。陳樹菊馬上回應,「看到你更高興!要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看看台灣人有沒有這個福份」每次聽到韓國瑜講話,都很感動,但是她沒讀書,常常跟不上。

韓國瑜日前懇託饒慶鈴安排他拜會陳樹菊女士,饒慶鈴的父親、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也到場與會,饒穎奇也當面提醒韓國瑜,兩岸一定要和平。

▲▼韓國瑜拜訪陳樹菊女士。(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