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詐貸案/楊文虎夫妻落跑女兒收押 兄長涉滅證遭聲押

▲▼ 調查局公布涉嫌潤寅詐貸84億元案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照片。(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潤寅實業詐貸案,雖然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早在6月落跑遭通緝,2人女兒楊宇晨以及王音之的弟弟王振賢,陸續因涉嫌洗錢、滅證等罪嫌,被檢察官聲押獲准後,日前已由法院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檢調持續蒐證發現,在潤寅擔任監察人的楊文虎兄長楊文海也涉有重嫌,22日對楊文海發動搜索約談後,檢察官當庭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將他逮捕聲押禁見。

潤寅詐貸案風波持續延燒,22日遭約談的楊文海早在6月間,已因身為公司監察人遭約談,當時被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嫌協助父母洗錢滅證的潤寅千金楊宇晨,則是在9月間在桃園機場搭機前遭攔下,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巴西柔術女冠軍沈秉誼捲入潤寅詐貸案。(圖/翻攝沈秉誼臉書)

▲檢調追查發現巴西柔術冠軍沈秉誼也捲入潤寅詐貸案,日前約談後諭令交保候傳。(圖/翻攝沈秉誼臉書)

辦案人持續勾稽相關詐貸文件後,發現潤寅疑似以交付回扣的方式,與多家上市櫃公司高層或員工進行假交易,藉此詐貸達上百億元,截至目前為止,已有福懋前副總黃明堂、中纖副總劉永達,以及涉嫌幫忙行賄黃等人又在事後滅證的白手套蕭炯桂等21人遭收押禁見。

近日檢調鎖定持續追查星榮物流公司,懷疑星榮員工涉嫌幫忙潤寅處理金融單位的對保事宜,協助掩護詐貸,包括精通「巴西柔術」、曾獲得國際賽事冠軍的選手沈秉誼等員工都遭約談後,辦案人員發現,楊文海疑似從星榮帶走部分關鍵資料,涉嫌滅證,因此再次約詢他到案釐清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攝影師闖新店山區民宅拍照挨告 辯「以為廢墟」又惹惱屋主

瑜珈式跪趴讓按摩師從胯下揉肚子...她愈想愈不對 5千和解撤告

經營地下匯兌收到千萬假鈔 業者忍不下這口氣報案…自己也遭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