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結婚沒鑽戒」他嚇一跳 一票網淡定...曝2不便:不被商人牽著走

▲▼    鑽戒,戒指,結婚,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鑽戒象徵永恆的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鑽石質地堅硬,不易變質,常被用來象徵永久堅貞的愛情,也是許多新人互許承諾必備的小物之一。不過一名網友聽聞友人結婚沒有準備鑽戒,讓他相當訝異,好奇目前的趨勢究竟為何。不少網友看完則表示這很正常,鑽戒畢竟不是必需品,還是有其他替代方案,或者可以省下來,把錢拿去做更多事。

一名網友在PTT女版上發文,他表示之前和某位快要結婚的女性朋友聊天,不免俗的要求看一下鑽戒。沒想到對方卻表示不喜歡鑽戒,所以沒有買,還是因為長輩要求「結婚一定要有戒指」,他們才勉為其難買了一個金戒在儀式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聽了真的嚇了一跳!」原PO驚訝表示,在他的認知中,結婚就是要有鑽戒,沒想到真的有人結婚不用鑽戒,好奇這樣的人有多少。

▲▼    網友回覆         。(圖/翻攝自PTT)

▲網友淡定回覆 。(圖/翻攝自PTT)

不過一票網友們看完都表示「正常」,「我結婚完全沒戒指啊,儀式用的金飾,結束立刻被長輩收走了」、「我結婚也沒買鑽戒」、「自己用父親贈的成年禮戒指當婚戒」、「省下來的錢可以做很多其它事」、「沒鑽戒,但有銀對戒」、「現代女生比較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見得會被商人牽著鼻子走」、「覺得浪費錢」。

其他人則是表示,由於鑽戒貴重,戴著有弄丟的風險,加上做家事也有點不便,其實買了之後也不見得會戴,「我結婚3年生活美滿,不需要這種會刮手又藏汙納垢的東西在手上XD」、「被小孩弄丟了(菸)也不想補買」、「工作不喜歡手上有飾品,我跟我老公用刺青代表」、「凸起來平常很不方便耶」。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