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6訓練失誤「模擬彈掉落」 防衛省證實:已飛出訓練場外

▲▼美軍F-16。(圖/路透社)

▲駐日美軍一架F-16不慎在訓練時弄掉模擬彈。(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6日晚間進行訓練,不料訓練的模擬彈意外掉落在訓練場外,雖尚未傳出民宅損壞或傷亡,但防衛省正在調查詳細情況。

綜合日媒報導,一架隸屬三澤基地的美軍F-16在6時30分左右訓練,卻不慎將模擬彈落於青森縣三澤市與六所村的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附近。

隨後,美方立刻通知防衛省,掉下的模擬彈沒有爆炸疑慮,並在三澤對地炸射訓練場外、六所村的北側私有地找回。所幸,並沒有民宅損傷或傳出傷亡。

駐日美軍司令部7日在推特上證實,F-16訓練時發生意外,掉落「零件」,已經在調查事故原因,並通知日本政府。

另外,「三澤對地射爆擊場」位於位於青森縣三澤市與六所村,距離美軍三澤基地以北約20公里處,面積約766萬平方公尺,是本州島唯一能實施空對地炸射訓練的設施,供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共同使用,也是由美軍管理的訓練設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