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鐵皮工廠大火害死2勇消 業者最後期限未繳罰款疑重起爐灶

▲2人從火場中被救出時,遺體已經被燒到焦黑、碳化。(圖/記者李忠憲攝)

▲大雅工廠火警害死2勇消,工廠業者遭罰12萬至今是最後期限卻仍未繳納。(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大雅工廠火警造成2勇消命喪火場,引起各界再度對於鐵皮違章工廠管理及消防法的重視。工廠陳姓負責人當時透過友人表示會負起「道義上責任」,但遭台中市政府開罰12萬元罰鍰,6日已是最後繳納期限,市府卻仍未收到,更傳出該工廠疑似要重起爐灶,另找他處要繼續營業。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將派員稽查,若有違規違法絕對依法罰究辦。

大雅2勇消枉死在違章鐵皮工廠,卻傳出業者2間鐵皮工廠遭台中市都發局開罰共12萬元,今天已是最後繳納期限,業者日前聲稱會對消防員負道義上責任,罰款卻都沒有繳納。另也傳出,業者準備找其他工廠另起爐灶,目前更透過其他門市進出貨等。

▲▼大雅火警現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西屯分隊謝志雄、張哲嘉2勇消支援大雅違章鐵皮工廠火警命喪火窟。(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外界關注的火場鑑定報告,台中市消防局事發後組成火災鑑定委員會,並數度回到火場並訪談相關人,10月25日將完成的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函送台中地檢署,火災原因初步鑑定是電線走火,檢察官也已接手偵查。

消防署也在11月1日會同台中市消防局各科室共20多人重回現場,透過「火災重建模擬」來還原現場,讓消防員以後面對類似狀況時,有適當的因應方式,同時將製成教材作為往後教育訓練用。

台中地檢署對此表示,檢察官在收到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了解火災原因後,將持續約談相關人,並將相關跡證逐一釐清,目前全案細節仍在調查中。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眾神護台灣!玉闕朝仁宮信眾 揹30公斤千里眼順風耳神像登上玉山

嬤孫放學遭砂石車輾斃雙亡 告別式展出漫畫作品…一圓少女夢

遭指責帶狗亂大小便竟認錯人 男胸撞老婦害骨折判刑還得賠37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