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再進化!韓籍小鮮肉車手扮「書記官」 每次爽領3千

記者張君豪、徐愷昕/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分局日前接獲1名女子報案,指在家中接到檢警電話,說她帳戶涉及洗錢已被監控,須立刻提領全部存款交給檢警保管,否則帳戶會遭凍結。警察獲報後循線抓人,其中還查獲1名韓籍車手,這才發現現在詐騙集團手法多元,還會利用小鮮肉鄰家男孩的親切形象騙人,經擴大偵辦後逮捕9名成員,查扣贓款12萬餘元。

▲▼詐騙集團再進化,拉攏韓籍小鮮肉入行當車手,製造鄰家男孩形象裝扮書記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詐騙集團再進化,拉攏韓籍小鮮肉入行當車手,鄰家男孩形象騙裝書記官領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安分局10月14日接獲女子報案,稱在家中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警官,告知女子帳戶因涉及洗錢,目前已被檢警監控,現在必須把戶頭裡面的錢全數提領出來,交給檢察官保管,不然帳戶會被凍結。女子聽完後非常緊張,趕緊將戶頭裡的45萬全領出來交給假扮書記官的韓籍小鮮肉,事後驚覺詐騙,才立刻向警方報案。

▲▼詐騙集團再進化,拉攏韓籍小鮮肉入行當車手,製造鄰家男孩形象裝扮書記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獲報後,2日內順利成功拘提詐騙集團其他成員跟幹部共9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詐騙集團再進化,拉攏韓籍小鮮肉入行當車手,製造鄰家男孩形象裝扮書記官。(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詐騙集團見女子相當好騙,2週後再度派出23歲韓籍的徐姓小鮮肉出手,但這次警方提前與女子串通在旁埋伏,當場將徐男逮捕歸案。徐男被逮後表示,車手工作是經朋友介紹,取款成功1次可賺3千元。

據了解,該名韓籍小鮮肉父母都是韓國人,他從小住在台灣,國語說得很好,因此犯案時沒有露出任何馬腳。而警方也在獲得線索後迅速擴大偵辦,2日內順利查獲該詐騙集團的其他成員跟幹部共9人,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罪,將他們全數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由於有多名年輕車手被逮,警方認為這應該是近期詐騙集團的新手法,故意把車手塑造出親切、鄰家男孩形象,讓被害人降低防備心,更快掉入陷阱。大安分局在此呼籲,假冒檢警詐騙行之有年,公務機關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監管民眾金錢,大家務必牢記「1聽」(仔細聽電話內容,注意有無詐騙關鍵句)、「2掛」(掛斷電話)、「3查證」(撥165反詐騙專線)口訣,以防止遭歹徒詐騙。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男友酒駕出事!癡情女騙警「車我開的」 頂罪不成遭判拘役

芭樂王去年遭竊好痛心!彰化田中警分局加強巡防 力守今年平安去比賽

運動場樓梯間偷襲蜜桃臀 怪叔叔以為會輕判...被害女未成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