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使用也爆炸!女歌手夢中被濃煙嗆醒 「行動電源」竄20公分高火光

▲ 行動電源在未使用的情況下爆炸、起火,讓派翠薇驚魂未定 。(圖/翻攝自Facebook/Patravee Srisuntisuk)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行動電源雖然方便,但爆炸、起火的類似意外卻層出不窮。最近有位泰國女歌手派翠薇(Patravee Srisuntisuk)在凌晨被一股濃煙嗆醒,她下床開燈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睡前放在床旁邊的行動電源,竟然在沒有充電、沒有使用的情況下爆炸起火,燒得一團焦黑,讓她嚇了一大跳。派翠薇在臉書發文分享這段經歷後,隨即也吸引超過800名網友轉發。

根據《東方日報》報導,派翠薇在臉書提到,自己在23日凌晨5點左右,因為吸入大量濃煙而嗆醒,她開燈ㄧ看,竟發現床邊竄起20公分高的火光,還不斷冒出濃濃黑煙,於是急忙將火撲滅,這才看清楚爆炸、起火的原來是一個沒有插電、未使用中的行動電源。

從派翠薇PO在臉書上的「行動電源殘骸照」可以看出,黑色的行動電源有三分之一體積被火煙燒融,上頭貼著的貼紙以及充電線頭,都能清楚看見燒焦的痕跡,在一旁的地板上,還能看見行動電源被焚燒留下的粉末、碎屑。

▲行動電源的充電線已經燒黑,地板上還有行動電源被燒毀部分的碎屑。(圖/翻攝自Facebook/Patravee Srisuntisuk)

幸虧派翠薇發現得早,這起意外未釀成更嚴重的事故,只是讓她心理留下了小小的陰影。她也在臉書叮嚀粉絲,如果要購買行動電源,一定要透過信用良好、自己能信任的商店來購買。另外,使用任何電子產品時,也千萬要留意安全。

對此,粉絲及網友也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這實在太可怕了」、「幸好你不是把它放在床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還好你平安無事」、「在她爆炸之前,你有注意到行動電源有沒有哪裡有問題嗎?譬如說它是不是有點腫起來了。」、「其實就算行動電源沒有在使用,也不應一直插著USB線」、「我只想知道你行動電源是哪個牌子的?是哪國製造的?」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