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凍屍案拖出中國人妻悲歌 夫欠錢「妻遭人蛇集團逼進貨櫃」到英脫衣還債!

▲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法移民之路未知,但卻很多人不得已得踏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爆發出疑似39名非法移民躲貨櫃車試圖入境後,移民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外界紛紛開始分析「究竟為了什麼原因,願意賣命躲在貨櫃中」。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慈善機構主管哈德森(Sam Hudson)就表示,這些來自中國或東南亞的女性,有很多人是為了償還債務,而被賣到國外從事非法行業,目前政府與社福機構也努力拯救、了解整個情況。

移民不見得是為了更好生活,有時卻是不得已

英國2018年統計出至少有420名來自中國的女性,這些人因為家庭債務或是經濟需求,而被人口販子賣到國外,部分人在非法入境的過程中遭到阻擋,但仍有成功非法入境的移民女性,被帶到當地的妓院、按摩店、美容院從事性服務的工作。

家庭幸福變成家庭悲劇,只能被迫扛起

在家庭觀念仍濃厚的亞洲,經濟就是靠夫妻一同扛起,哈德森表示,有幾位被救出的中國女性,因為丈夫吸毒、賭博,或是生病,讓經濟狀況陷入困頓,這時妻子甚至女兒可能出於自願或非自願,選擇到國外賺取更高的工資,但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從事非法工作的機率就更大。

▲▼性侵,上床,做愛,性愛。(圖/翻攝pixabay)

▲為償還債務,女性通常被逼用身體還債。(圖/示意圖/翻攝pixabay)

「我很怕,但我沒有辦法逃」

一名拘留者告訴「Women for Refugee Women」:「當我的丈夫開始毆打我,並用刀恐嚇我,要求一起償還債務,我開始害怕,更害怕那些討債集團的人,直到有一天,他們把我帶走,要我到國外工作償還債務。整趟旅程很糟糕,他們對我做了可怕的事情,到了英國一個人把我帶去跟一群女人關在一起」。

這名拘留者接著表示,「我以為我會被安排去打掃,沒想到卻是當妓女,一天至少要接10個男人,身心靈都生病了我只想結束這一切。」另一名女子則表示,自己是被關在小房間內,不斷會有男人進來強迫她發生關係,只要拒絕就會被毆打、三天沒有飯、水可以吃。直到1年後移民執法部門才破獲,這一切終於結束,但卻是另一個法律噩夢的開始。

就算被拯救了,然後呢?

哈德森表示,英國的移民政策其實有著相當大的問題,這些悲劇其實是可以被避免的,當這些中國婦女被拘留後,是可以公正、透明的保護她們,進一步改善對弱勢拘留者的支持。

►母收女兒最後訣別訊息:我愛你

►付30年薪水,想要換新生活卻成貨櫃賭命徒

►人口販子冷笑:給54萬,凍屍案的路線我帶你入境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