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放牧節!2000顆「焦糖棉花糖」街道漫步引圍觀 網羨慕:想衝一波   

▲▼ 2016年10月22日,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每年一次的季節遷徙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6年10月22日,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每年一次的季節遷徙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際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20日舉行每年一度的「季節遷徙節」(Transhumance Festival)!只見街上罕見塞滿2000多隻胖萌的「焦糖棉花糖」,正準備朝趁冬天來臨時,趕緊到南方避寒,由於畫面太新奇,吸引無數觀光客圍觀欣賞,也讓許多網友隔著螢幕羨慕地表示,「好想衝一波!」

根據BBC報導,每年冬天來臨前,牧羊人都會帶領美麗諾羊群(Merino)沿著不固定路線,前往南方牧場避寒,只是馬德里正好坐落在遷徙路線上,於是從1994年開始,當地觀光局將此推動為觀光節日,目的是向他們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當地還有一項有趣的傳統,也就是牧羊人帶領羊群通過市中心時,根據「1418協議」,每1000隻羊必須向市長支付象徵性的50元的中世紀錢幣「馬拉維迪斯」(maravedis)當作「過路費」,以祈求羊群一路平安。

▲▼ 2016年10月22日,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每年一次的季節遷徙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6年10月22日,群羊遷徙的奇景吸引許多遊客圍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動於當天10時30分於當地最大的公園舉行,每隻羊都會戴著鈴鐺,並扮成木屐等傳統服飾,為街道增添不少樂趣,此外,許多遊客也站在街道旁圍觀千羊遷徙的奇景,其中一名遊客表示,「我不知道(有節慶),但我們非常幸運。我們昨天剛抵達,結果他們告訴我們今天會舉行慶典,我們當時想說,哦,一年一次,我們剛好在這裡。」 

當天除了2000多隻綿羊之外,隨行隊伍中還有大約100隻的山羊。許多網友目睹群羊遷徙的畫面後,紛紛羨慕地表示,「太可愛了吧」、「此生一定要衝一波才行」、「好想把這些棉花糖打包回家」、「真實的綿羊秀」。但也有網友回到現實層面考量,「街道上應該會留下一堆羊大便」、「看來會花不少清潔費」、「隱藏在可愛綿羊的背後是一堆大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