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哈吉貝襲日帶豪雨!北陸新幹線3分之1被淹沒 「最慘廢車328億全報銷」

記者林瑩真/編譯

強颱哈吉貝侵襲日本關東地區,造成19人死、16人失蹤及149人傷,尤其超過1000毫米的大雨導致各地淹水災情不斷,連JR東日本的北陸新幹線都被淹沒。如今專家表示,這列列車的3分之1幾乎全毀,最慘就是廢車。

綜合日媒報導,JR東日本表示,因為豪雨造成千曲川氾濫,位於長野市赤沼、放置北陸新幹線整修車廂的「新幹線車廂中心」跟著淹水達10公尺深,大約有3分之1的車廂都受到損害。

北陸新幹線擁有JR東日本的E7系、JR西日本的W7系的列車,此次泡水的是E7系8編組及W7系2編組的列車,總共10編組、120個車廂泡水。由於列車的電子機械泡水後難以清理,尤其空調配線進水更難修理,如果等水乾就運行恐怕會起火,因此最慘的情況就是直接廢車。

報導指出,北陸新幹線120節車廂的造價為328億1100萬日圓,就算單算1編組、12節車廂也要價32億8000日圓。此次列車泡水,不僅難以修復、花費鉅額,恐怕還要減少運行列車,等到颱風過去仍會影響交通。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