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界哈根達斯! 「藍蕉」如Tiffany般夢幻 老饕推爆:綿密香甜像冰淇淋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香蕉有各個不同品種,但是你有看過藍色的香蕉嗎?源於澳洲、夏威夷等地的「爪哇藍蕉」(Blue java banana),其獨特的淺藍色外皮讓它成為網路話題,它在未成熟時表皮呈現夢幻藍色,果肉為乳白色,吃起來味道有如香草冰淇淋,因此被老饕封為「香蕉界的哈根達斯」!

綜合外媒報導,爪哇藍蕉是兩種原產於東南亞香蕉的雜交種,後傳到澳洲、夏威夷和亞洲地區。在還未成熟時,表皮有如精品Tiffany & Co的藍色般夢幻,外型較肥短,香蕉樹的高度約為4.5到6公尺,不僅耐寒也可以抵抗強風,能在攝氏零下7度的地區存活。 

▲▼ 0

▲▼外皮呈現藍色的爪哇藍蕉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غرائب حول العالم@ghraaib推特,下同)

▲▼ 0

爪哇藍蕉並非是基因改造,果肉和一般的香蕉一樣呈現乳白色,但多了種奶油味,不管是口味還是質地,都和冰淇淋非常相似。在飲食中加入爪哇蕉,對人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內含有許多重要的營養素,包括纖維,錳以及維生素B6和C,和普通香蕉相同。

▲▼ 0

▲和一般香蕉未熟成時外皮呈黃綠色,爪哇藍蕉則是美麗的藍色外衣。

每根爪哇蕉熱量約105大卡,口感帶有香草風味,比一般香蕉更甜,是甜點的絕佳替代品。吃下爪哇藍蕉可增加飽足感,促進減肥的成效。可以直接食用之外,許多人也會將它和各種美食料理做搭配,最常被用來製成冰沙、雪糕。夏威夷人稱它「冰淇淋香蕉」、斐濟人則稱它為「夏威夷香蕉」,甚至有老饕大讚它是「香蕉界哈根達斯」。

健身YouTuber坎貝爾(Grant Campbell)就在他的影片中表示,藍香蕉外型看起來有點糟,但當他一吃下去,立刻用超興奮的聲音說,「根本就是在我嘴裡開趴,一定等到香蕉變軟之後再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