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度過黑暗的一夜!林鄭月娥最新談話 呼籲支持政府「依法制暴」 

▲▼林鄭月娥發表電視談話。(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林鄭月娥5日發表電視談話。(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5)日下午2點35分發表電視談話,譴責示威者昨(4)日惡意破壞鐵路、政府建築物及商舖等,讓香港昨晚度過非常黑暗的一夜。她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政府依法制暴,共同譴責暴力,讓香港盡快回復平靜。

林鄭月娥首先說道,全港各區昨晚發生了極為恐怖的暴力事件,「蒙面暴徒」極端的行為讓人震驚,他們肆意破壞的程度前所未見,簡直令人髮指;這些示威者廣泛攻擊香港的鐵路系統,包含車站車廂和鐵軌,他們都是以政府的建築物,以及選定的目標商店為破壞目標,惡意攻擊一些不同立場的民眾,並持續以警務人員作為攻擊對象。

▼香港10.5日禁蒙面法遊行。(圖/路透社)

▲▼ 香港,10月5日禁蒙面法遊行。(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再指,昨晚有便衣員警遭到多名示威者圍毆及投擲汽油彈,令他們生命安全受威脅,直指員警是在別無選擇下自衛開槍的,才會擊中一名在場人士。她也提到,這樣極端暴力的情況,說明了香港的公眾安全已經受到危害,「也是港府昨日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的堅實理據。」

她最後譴責示威者讓香港昨晚度過了黑暗的一夜,並且令社會陷入半癱瘓,希望市民支持政府依法制暴。據悉《禁止蒙面規例》今日0時開始生效,有網友號召今日到十八區各大商場「和你Shop 2.0」,不過這些目標商場早已宣布全日暫停營業;另外,也有網民發起 「提早慶祝萬聖節」蒙面散步,時間定在今日下午3點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展開。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