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到6700Km外太平洋 可攜帶核彈頭

▲▼ 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韓2日清晨再度試射不明飛行物後,美國空軍也從加州試射一枚搭載重返大氣層載具的無武裝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該枚飛彈朝目標飛行6700公里後,成功命中位於太平洋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美軍發表聲明表示,當地時間2日凌晨1時1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13分),美國空軍341飛彈聯隊從加州范登堡基地發射一枚攜帶測試用重返大氣層載具的義勇兵三型飛彈,順利擊中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目標。

美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此次試射證明美國的核威攝能力強且靈活,已經準備就緒,能夠阻止二十一世紀的威脅,讓美國的盟邦能夠放心。聲明強調,此次試射並非美國對世界正在發生的事件或區域緊張作出的回應。

在此之前,北韓2日清晨也試射一枚不明飛行物。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初步判斷,北韓所試射的可能是一枚「北極星」系列潛射型彈道飛彈(SLBM)。不過,就在北韓再發射不明飛彈的前一天,北韓副外相崔善姬才剛透過官媒朝中社表示,平壤願意與美國重啟無核化談判,雙方將於本周五「初步接觸」。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