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下台就內戰?川普發飆怒嗆民主黨 45%美國人贊成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面臨國會彈劾調查,有45%美國人支持彈劾案。(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近日深陷「烏克蘭門」風暴的美國總統川普,痛罵國會對他的彈劾調查是民主黨人的政治追殺,甚至還提到「叛國」、「內戰」等在美國敏感的字眼,掀起又一波反彈聲浪。儘管川普不斷批評一切都是「假新聞」,但根據最新民調,有45%美國人支持彈劾川普。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於9月26日至3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有45%的美國成年人認為川普「應該被彈劾」,對比上周增加了8個百分點。另有41%認為不應該彈劾川普,還有15%沒意見。

川普與烏克蘭的電話門醜聞持續延燒,最新一波爭議的起因在於,昔日力挺川普聞名的美國浸信會牧師傑佛瑞斯(Robert Jeffress)29日上福斯新聞談話性節目,針對烏克蘭門發表評論。佛瑞斯在節目上說,如果川普真的被彈劾,他憂心會對美國造成「像南北戰爭一樣無法癒合的傷害」。

川普30日在推特上轉述傑佛瑞斯牧師的言論,雖然他並沒有說美國真的會爆發內戰,但批評認為,總統不應該用美國歷史上最慘烈的衝突類比當今美國社會現狀。同為共和黨的伊利諾州聯邦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就抨擊說,「我曾訪問過遭內戰蹂躪的國家,無法想像總統會引述這種言論。說是『令人憎惡』也不足以形容。」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